小夜子

#邦信#重逢 五

我的拖延症啊xx.
私设很多,多到爆炸
ooc属于我





“怎么办,我觉得这下手有些困难…”李白侧靠在桌子上手里拿着一小瓶药剂饶有兴致地看着。

扁鹊放下了手里的笔把李白手里的药剂瓶抢过来放回原处,又继续拿起笔写着手里的报告,还不忘补了一句“得了吧,老狐狸。”

“我好心帮你试药你还这么骂我?!”

“你就是想知道刘邦和韩信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腿。”扁鹊在最后一个字后打了个句号满意的把几张纸整理了一下塞给了李白又道:“你要是拿自己来试药我倒还会觉得你大义凛然。”

本还想接着跟人吵下去的李白接到递过来的报告单时一脸不满的看向扁鹊:“怎么又让我去?”

“你顺路嘛。”扁鹊一脸笑意朝李白眨了眨眼睛。

从扁鹊那里出来后李白顺着街道拐了个弯径直走向巷子的最深处,那是组织临时的据点。

另一边。
韩信没再收到组织的消息,只有李白传达过来的让他待命的命令。

不过没收到组织消息也不是最近这几天的事了,大概是偷偷调查刘邦的事被察觉,组织已经对自己有了疑心,甚至于命令都要李白来传达,这身份真是下降的不止一个等次。

他本来是想编点什么理由去找刘邦的,可他编不出来,不过巧的是他两在路上遇到了,就在韩信一开始遇到刘邦的那个超市门口,一时间他有些手足无措,周围没有可以躲藏的地方,只有熙攘的人群,然后他呆呆的站在了刘邦面前。

刘邦提着一大个袋子,一只手正往里面掏着什么,一抬眼就看到了韩信,却像是个没事人一样跟韩信打了个招呼:“好巧啊重言。”

韩信抬起手来挥了挥支支吾吾的回应了一下,眼神四处飘着唯独不敢看刘邦,刘邦掏出盒饼干来扔给了韩信,后者下意识的稳当接住了,然后刘邦问他:“去家里坐坐吗?”

韩信这才算是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进了刘邦的家里,他环顾了四周发现家里能摆的下东西的桌子上都有几个零食袋子,像是随时准备过冬一样,还像只小动物,准确来说更像一只仓鼠,随时都会把食物屯起来的那种,嗯。韩信这样想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以刘邦的视角来描述就是一个人正站在自家客厅里傻笑。

但他没去妨碍韩信的傻笑,而是坐到沙发上开始拆他买回来的零食,一边等着看韩信自己意识到自己傻样时的表情,想到这他心里愉悦了很多。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韩信脸上的表情丰富的刘邦差点笑出声来。

韩信很矜持的干咳了几声走到刘邦旁边坐下,刘邦翻了翻袋子递给了韩信一盒饼干,后者答了声谢谢兀自拆开了享用着,屋子里静得韩信能清楚听到自己咀嚼饼干的声音。

他本来以为刘邦会是在家里把音乐外放打扰邻居的家伙,就像他蹲点那三天一样,他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忍受着各种噪音,但现在不是。

“重言啊。”忽然刘邦转过脸来极其严肃的看着韩信,韩信用微微的鼻音嗯了一声。

“耳朵凑过来我跟你说。”

韩信嘴里咬着饼干很听话的凑了过去,下一秒就被刘邦咬了口耳朵,轻轻的气声弄的韩信耳朵有些痒痒的:“这个算是上次你咬我抵的。”

韩信刚想反驳什么又被刘邦一把抱住,脑袋埋在了他肩窝里,一时间他有些放空,然后他听到了刘邦压低的声音说道:“组织确实盯上你了,监视无处不在。所以如果必要的话我不介意你动手。”

刘邦手指有意无意的划着韩信的背脊,却还在继续说着:“知道是你来杀我的时候我本来打算就这样死在你手里也算是好的,可是吧见到你的时候又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还是叫了你。”大概是被闷得有些喘不过气,刘邦抬起了头小声地“我不希望你再被什么牵绊,没什么过不去的,一刀而已。”

那一瞬间,韩信仿佛已经看到了结局,他双手沾满了血,刘邦就那样躺在他面前,手上凝结成壳的血像长满獠牙的野兽随时能将自己吞掉,这是他第一次那么害怕看到曾经那么习以为常的画面。

残阳如血,静静地落下地平线为即将到来的夜晚做好了准备。窗外隐蔽的角落里是一只不易察觉的摄像头,悄无声息的转动了下它的镜头。

   
评论
热度(19)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