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邦信#重逢 二

感觉自己在记流水账orz
ooc属于我另外新年快乐啊

“为什么要笑?”韩信把视线转移到床沿的白色床单上,床单因为床上躺着人而微微有些褶皱,他用手指轻轻将褶皱抚平,可能是因为上辈子持枪握戟的缘故,他生了一双很漂亮的手,手指长而细,骨节分明。

“被一个陌生人这样草率地了结了性命,”刘邦意味深长地弯起了眸子,眼睛望着天花板,“你不觉得,很讽刺吗?”似是故意的,后一句他加重了语气。

韩信愣了一下,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下嘴唇被咬得泛白。

三天前。

韩信回去的路上,看着照片里那个侧脸出了神,险些撞到路人。

他始终不相信他的君主会做出这样的事,他不相信,也不想相信,可眼前的事实又让他那么的手足无措,一定有哪里出错了。

他该庆幸自己找到了刘邦,还是应该悲伤于即将亲手刺杀刘邦的现实,想着想着,韩信停下了脚步。

韩信把照片翻过去,记下了刘邦的地址,往原来的路折返回去,还是先去观察一下吧。

天空渐渐阴暗下去,随后开始飘起淅淅沥沥的雨。韩信暗骂了一声把照片塞进口袋,小跑着经过了超市,经过了小巷,所幸刘邦所在的楼房并不难找,他站在单元口的屋檐下,拍了拍身上的雨水。

刘邦住在二楼,韩信就上了三楼,然后坐在楼梯上,把外套脱下来随意晾在一旁妄图想让潮湿的外套自然风干。

这幢比较陈旧的小区隔音效果似乎不是很好,韩信能听到来自各扇门里的声音,打电话的,吵架的,看电视的。

韩信默默看了看刘邦的家门,里面传来可能大概也许能算上是音乐的声音,韩信想了一下,还是把它归在了噪音的范围里。

他准备在这三天里大致了解一下刘邦的行动,如果能碰巧看到什么自己想知道的那是最好的了。

他原本以为这三天的计划会很顺利的进行下去,却没想到变故发生在最后一天。

那天早上韩信来得挺早,他来到三楼拿出张纸涂涂画画,有时是在瞎写,有时在考虑刺杀计划,但让韩信自己没想到的是,纸上写的最多的字,是刘邦。

刘邦家的门就在这个时候被打开,韩信听了动静就往楼顶上蹿,说实话这真是个不好逃脱的位置,但是按常理来说谁会往自家楼上走…

韩信现在莫名想给自己一个巴掌,其中原因一是自己选了这么个地方,二是那张纸就被自己丢在了原地。

他抹了把脸往楼顶上继续逃去,然而刘邦随之而来的脚步声告诉他事情发展的越来越糟。

韩信上了天台躲在门后,袖子里的匕首滑落到手里,随时准备履行它的使命。

鞋底碰撞地板的声响越发清晰,韩信屏住了呼吸,看着刘邦从自己眼前走过,径直走到了天台边才停下脚步,低头看着手里刚从地上捡起的纸,又从口袋里掏出另外一张纸条看了看,最后把视线落到了远处的大超市。

韩信目睹着一切,意识到如果现在不行动,就会失去一个好时机,他从门后走出来放慢脚步,悄无声息走到刘邦身后,用那人刚好能听到的分贝叫出了他的名字。

“刘邦。”

那人转过身来,韩信找准了时机将匕首瞄准了刘邦腹部刺去。准确找到刺杀者命脉是一个杀手必须掌握的,韩信原本以为无论如何这次都不会出错了。

他还是心软了,匕首没能刺进主动脉,面前的人嗑出血来,勾了勾嘴角,在韩信耳边说了两个字。

“将军。”

韩信坐在床边,咬着嘴唇,忽然想起刘邦昏迷之前在他耳边说的话,声音很小,当时自己脑子里有些乱并没有在意。

他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从座位上站起来,望向病床上的刘邦,苦笑着伸出手突然想起人家是病人,又把手放下,深呼吸了一口气。

“你好,我是韩信。”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