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云梦双杰#少年的年少

不知道码了一堆什么鬼系列x.

江澄闲暇的时候经常会去河畔散步,绕着岸边贴着柳树看枝条被风吹起,然后想想过去,现在,以及将来。
他年少时的记忆里,似乎总在跟着魏无羡做一些上房揭瓦,偷鸡摸狗的事儿,就算出了莲花坞到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也没少惹麻烦。
那是他们不知道第几次干了坏事后成功逃脱掉的一天,盛夏的正午,江澄不记得是在哪一处地方,架着一簇紫藤萝,架上藤萝旖旎,枝条顺着架子腿往上攀爬,盖住了整个架子,如同一条壮丽的紫色瀑布。架下是张四四方方的石桌,两张长椅面对面摆着,是个乘凉的好地方。
江澄坐在石椅上,一手撑着下巴另外一只手百无聊赖的用指节有一下没一下地在桌面上敲打着,风吹过带来的一股热气流让江澄烦闷至极。
他抬眼望了望正前方,魏无羡正提着一坛酒笑嘻嘻地朝这边走来,抬手用袖口抹了抹鼻尖微微沁出的汗珠往这边看过来,视线相交,魏无便一脸得意地抬起手提出一只酒坛子在江澄面前晃了晃,尾音上提:“打算尝尝吗?”
“你从哪儿弄来的?”江澄挑了挑眉瞪向魏无羡。
似乎是被瞪习惯了,魏无羡打着哈哈坐到了石椅子上“那么热的天气我给你带喝的来你还瞪我,这还有没有理啦。”
“没有。”江澄嘴上这么说着,撑着下巴的那只手已经伸了出去准备去拿酒坛子。
魏无羡配合地递过了酒坛子,笑得更大声了。
而后,少年们一次次地把酒杯斟满,又一次次地一饮而尽,似是在庆祝什么事般——事实上的确也在为他们又一次因为干了坏事逃跑掉而庆祝。
白云悠悠地飘在天上,紫藤架下,传来两个少年开起玩笑斗嘴的声音,以及之后引起的一阵魏无羡爽朗的笑声。

模糊的记忆一点点涌进江澄脑海里,他停下脚步,试图记起那方紫瀑布,却在一瞬间意识到这无比幼稚的较真行为,抬手抹了把脸,往回走去。

记起又怎样,找到又怎样?
纵使这藤萝再好看,物是人非,又知与谁同?

   
评论
热度(16)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