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王肖#交错【一】

*这是一个坑,然后会慢慢更吧

*如有ooc见谅

       忙碌的小镇里,人们熙熙攘攘地走过,车夫坐在马车前催促着马儿拖着沉重的车厢往前行进着,几个贪玩的孩子从马车边嬉戏着跑过,引起车夫一阵叫骂,不知是从哪里又传来孩子的哭闹声与大人严厉的训斥声。
       

       而此时的肖时钦正坐在窗台边思索着自己怎么会选上这么个地方住下——要知道安静的氛围是作为一个机械师起码要有的工作条件。他放下手中的机械零件起身把窗户关严实,拉上深色的窗帘布,打开了桌上的灯,明黄的光线凝聚到桌上一个个精小零件上。于是肖时钦满意地坐下又开始了工作,他自以为这样能让耳根清净点。
       

        ——但其实也没起多大作用。

       听说剧院这次请来表演的是个小有名气的魔术团,只是不知道今年会不会又像从前那样发生诸如舞台塌了、某根柱子断了或是屋顶上哪儿又出问题了的意外,然后肖时钦就会被拉去处理这些杂事。至于要让肖时钦去的原因,剧院负责人叶某云淡风轻地表示道,机械师嘛,这方面当然多少也要会点儿。
       

       虽说剧院每次的表演都会出些意外,但导致这些意外发生的原因主要在表演的人上,其次才到建筑本身的豆腐渣工程。饶是肖时钦再悠闲,也经不起这种折磨,更何况还是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
       

       把手上的工作完成之后,肖时钦松了口气取下单片眼镜收拾好。镇上的钟敲过第七下,发出沉闷的声音,肖时钦决定趁着晚饭后散步的时间去拜访一下魔术团的团长王杰希。
       

       此时的肖时钦站在王杰希住的旅馆前,看着外面突然下起的雨有些心累。

一路走到门前,礼貌性的叩响了门。来开门的正是王杰希本人。听叶修调侃过这次表演的魔术师有双大小眼,而肖时钦第一眼就注意到了魔术师的这个特征。
       

       他笑笑:“王杰希先生你好,我是肖时钦,”他顿了顿“这次来是想拜托魔术师先生一件事…”
       

       对面的人一身正装,似乎刚从外面回来,看上去忙了一天神情有些疲惫。王杰希点点头回了一句问好后退了几步将门敞开做了个请的手势。
       

       肖时钦将剧院每次表演会发生的事情以及他困扰于每次都要负责来处理后事这个问题说了出来,他低着头沉思着怎么开口说下一句话,思路被王杰希的话打断了。
    

       “我会注意不添麻烦的。”王杰希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给出了肖时钦最想要的一句话。
       

       不管会发生什么,只要有一句承诺就够了,肖时钦这么想着。又和王杰希随便聊了几句后,肖时钦才和王杰希道了谢准备离开。出到旅馆门口他才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外面还下着雨,而且比来的时候更大了。

       

       肖时钦站在旅馆门口犹豫着怎么办,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需要带把伞吗?”王杰希拿着伞从背后走来。

       

       于是肖时钦有些尴尬地接过了王杰希递来的伞。
    

     “谢谢,明天会来还给先生的。”
    

       王杰希回了房间后就直接一个扑在了床上,说实话他有些累,白天在和叶修谈过之后知道剧院的一些问题,就把一些相对危险性的表演做了些调整,然后排练。一天下来是有些疲惫,很快就睡着了。

TBC.

   
评论(4)
热度(8)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