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没事瞎写写的

01
丫头这次坐在书桌前,埋头写着什么,静得出奇的周围让人能清晰听见钢笔摩擦于纸面上的声音。北顾从前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女孩总是伏在桌面上练字,一笔一画认认真真的样子怎么看都应该是一个小姑娘应该有的冲劲。写完手上的几个字后,女孩就会缠着莫北顾问他好不好看,哪个字最好看之类的问题。
眼前的景象似乎和回忆重叠起来,只是怎么看都有一种凄凄凉的感觉。
“你说嘉童会看见吗?”钢笔放下,轻微撞击桌面发出声音。女孩把几张纸递到北顾面前,上面满是密密麻麻大气的字,组成一个又一个句子——全是写给嘉童的。
丫头小心翼翼又满是期待地看着北顾,一如从前她睁着一双大眼睛满是期待的等待着北顾的褒奖般。
“都很好看。”莫北顾笑着揉了揉女孩头顶碎发,眸子里的温柔仿佛能滴出水来。他突然间意识到自己的答非所问,愣了愣又道:“嘉童会看到的。”
丫头眨巴了下眼睛,满意的笑了。
莫北顾走上前去把桌上的一片狼藉整理好,将信塞进了褐色的信封里,伸出了手轻声道:“差不多就走吧。”
女孩抬起的手顿了顿,最后抓住了莫北顾的衣角,语气里带着几分委屈,还有几分疏离,声音低低的,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北顾,我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莫北顾愣了一下,皱起眉头:“丫头,眼泪憋回去,他还在外面等着呢,走吧。”
见女孩并没有把手递过来,莫北顾上前拉住了女孩手腕将整个人带到自己身前,从兜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黑色眼罩,说:“这样你的眼睛可能不会太难受,跟着我就好。”说着,他拉着人往外走去。



时年4月4日,清明节。
我们来看你了,韩嘉童。


燃起的火舌互相舔舐着蹿得老高,火焰将一切化为灰烬,四月初的春风载着它们洋洋洒洒地往另外一个世界飘去。

   
评论
热度(4)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