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邦信#重逢 七(完)

又卡了好几天xx.可能会有点乱吧
最后一更ooc依旧属于我
各位开学愉快hhh



韩信这天依旧睡得不是很好,只是比起平常来说睡的更不安慰些,他几乎睁了一晚上的眼睛,听着耳边偶尔传来的车声,或是夜归的人们的嘈杂的交谈,不知不觉的竟然就这样等到了天亮,恍惚过来时已经记不起这一晚上都是怎么度过的,只知道自己是真的一点睡意也没有。

他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干脆下了床急匆匆的跑出了门。

逃避现实的方法就是断了一切与事情的联系,而只要他不在,刘邦就暂时不会死,虽然他并不能确定李白动手的时间,但是这是他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

他加快了步伐,却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该去哪里,最后坐在了公园长椅上发了会呆,坐了一会掏出手机来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打了电话给李白。对面的人还没等他开口说话就已经绝情地回答了他还没问出口的话来。

“已经到了这一步了,你别无选择。”

太阳自东方渐渐升起,直至升到最高的位置,身边有路人结伴而行聊着一个上午发生的事。

“听说没,前面那个小区死人了。”

“是啊,大清早的就围起了警戒线,想想都害怕…”

“…”

后面的韩信已经没有心情听下去了,他只知道那人口中所说的小区不偏不倚就是刘邦住的小区,他一瞬间慌了神,什么也没想就往回跑去,穿过拥挤的人群和围起的警戒线,直奔刘邦的家。

神奇的是韩信刚踏进屋子的一瞬间,屋内的压抑感让他有一种和外面世界隔绝的错觉,屋子里连个人影都见不着,他放慢脚步小心翼翼巡视着四周,生怕看到一点自己害怕看到的东西,却又在期待着希望看到那个人而安心一点。

虽然周围安静的出奇,心里的焦躁感和连着几天几乎没睡却兴奋的不正常的感觉又让他静不下来。

“刘邦,你在不在?”韩信试探着提高音量问了一句,走到一扇门前刚要打开,那门就已经从里面打开了。

韩信还没来得及认清眼前的人,就已经瞥到了那人手上握住的带血的刀和身后极其显眼的一抹紫色。几乎是一瞬间的,韩信下意识的认为杀刘邦的就是眼前这个人,他拔出了身后随身携带的匕首毫不犹豫刺进了面前人的腹部动脉,动作干净利落,如同他从前每次做任务那样。

被刺中的人顿了顿身形,眼神中闪过一丝的惊诧,最后被唇角勾起的笑意盖住,闷出一口血来张着嘴想要说些什么,下一秒却倒了下去,韩信也没躲开,只盯着屋内模糊的紫色身影,被刺中的那人就这样倒在了韩信怀里。

他没想过会有李白之外的人会对刘邦动手,更没有想过以刘邦一个杀手的身份会这样轻而易举的就被人杀了,他有些不相信眼前的事实,直到身后传来仓促的脚步声,韩信转过去,迎来的是张良一脸的不可置信,满眼的责备似乎在告诉他,他杀了刘邦。

韩信突然间反应过来,他低头看向怀里的人,赫然是一头紫发,是韩信熟悉的样子,而身后那人虽也是同样的紫发,样貌却和刘邦差得太多。韩信蓦地睁大了双眼,望着那张刚才露出一瞬间释然表情的脸,突然间心里五味陈杂。

怪不得他闯过警戒线时没人拦他,他早上听到的那个对话根本就是故意说给他听到的,就是为了把他引回去,还有自己这些天来连续不正常的情绪,是李白的药。那药根本就不是用来开玩笑的,是特殊的兴奋剂。韩信几天没合眼的疲惫和患得患失,再加上兴奋剂的引导作用,导致他刚才出现了些幻觉,竟是毫不考虑就刺向了刘邦。

一旁张良眼神淡漠地盯着韩信,一切发生得太快,两人都还没反应过来。韩信也没想去解释,把刘邦抱去了床上躺好,兀自狼狈的出去了。

他们的结局竟然又是以这样的方式出现。


////


“得亏了有扁鹊在,真的吓死人了。”张良给杯子里倒了一杯水连带着药片递给了床上的人。

“早告诉你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不过说真的这次刺得太疼了,比幼儿园时候打针还疼…”刘邦接过了药片并着温水吞下,手舞足蹈地形容着。

“你活该。麻烦您老人家别乱动,再把伤口扯开了疼死你吧。”张良故意翻了个白眼过去。

那天韩信走后不久,李白就带着扁鹊来了,他扫视了四周对扁鹊道:“人在房间里面,就拜托你了,我去把摄像头取下来,把录像交给组织也好有个交代。”

李白离开后,扁鹊走向刘邦身旁大致看了下伤势,转头朝张良道:“没事的,放心,他早就跟我们联系好了的。”

张良懵在原地,大起大落的情绪让他有些缓不过来,只开口僵硬地答道:“噢好,谢谢。”

刘邦从知道组织会派李白来时就在计划着了,幸亏李白从前欠自己好大一个人情,只是这个计划并没有告诉张良和韩信。于是刘邦跟李白演了一出戏,下药让韩信产生幻觉误以为刘邦是别人,而原先地上躺的人是用来伪装的,好让韩信误会。这样一来组织那边也算交代了。

本来这个计划是有风险的,万一韩信当时没产生幻觉就功亏一篑了,但韩信几天没合眼而导致的糟糕状态倒反而减小了这个风险,于是两星期前的情况就发生了。

不过所幸因为韩信自身的状态和药物的作用,刀刃并没有刺中要害,经过许多天的治疗,刘邦终于醒了过来,他一醒过来就拉着李白问韩信去哪里了,李白很无奈的回答说:“”韩信现在怕是要恨死我,我哪里还敢去找他,不过我建议你出去附近找找,说不定就碰上了。

刘邦掀开了被子就出了门,一旁的张良投来目光,刘邦道:“我一会儿回来。”

刘邦出了门就上了天台,尽管楼层并不算高,没好完的身子虚弱也让他撑着膝盖歇了好一会,休息完了抬眼时就看到韩信站在远处,他笑了起来,往那边走过去。

韩信听到动静下意识的想去掏刀子,却忽然意识到刺刘邦那天他就已经把刀扔了,他警惕地转过去。

刘邦注意到他的小动作连忙提高了音量:“别别别,两刀子已经够我受的了。”

熟悉的声音再次传到耳朵里时,韩信鼻头一酸,扑到了刘邦怀里。

这才应该是他们重逢的场面,不过无论如何,终会重逢的,即使距离再遥远。

【完】

   
评论(2)
热度(26)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