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邦信#重逢 一

杀手AU,大概设定是两个人转世以后记忆都还在
私设挺多,大概可能也许会夹一些历史梗
具体几章完我也不知道。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

【一】
冰冷的匕首刺进男人腹部的瞬间,男人身体一松便倒在韩信身上,韩信分明看见眼前这个人嘴角微微上扬起来,似乎在忍住剧烈的疼痛想跟他说些什么,身体却突然颤抖起来,咳出的血将韩信左肩上的衣服布料染红。

韩信手中的匕首只要再往里推进一分,刘邦腹部的主动脉便会随之被损坏,结果可想而知。但韩信的手终究是松了下去,有什么温热液体自眼眶溢出。
那是他的君主啊…

刘邦醒来时,闻到的是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他皱了皱眉头,视野从天花板往下移去,一头红发的青年坐在病床一旁盯着对面的窗户发呆,眼睛红红的。

刘邦活动了一下手指,确认了自己还活着的事实,心里松了一口气。

他终究是赌对了。

似乎是察觉到布料摩擦的声响,韩信回过神来望向病床上的人,那人也望了过来。

良久,韩信打破了这份寂静:“为什么要笑?”他把视线移开盯着病床上白色的床单皱紧了眉头。

“被一个陌生人这样草率地了结了性命,”他意味深长地弯起了眸子,“你不觉得,很讽刺吗?”

三天前。

刘邦早上出门时,门缝里被塞进了一张纸条,让他中午十二点到附近超市的地下停车场。

刘邦盯着最后名为韩信的落款人,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姑且不说这个奇怪的一眼就能看穿是陷阱的邀请,他刘邦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二十几年怎么也没见有人邀请他,请吃饭的也没有。

刘邦又看了看纸条,把它揉成一团,拿起门旁的外套把纸团塞了进去,出了门。

如果事实真如他所想,能把前世的记忆带到现世来,如果重言也和他存在于同一个世界上,他宁愿的他们在喧闹的街道上错过也不要遇见。

刘邦到底还是没有接受那个邀请,他饿得不行,准备去超市买点干粮屯起来。

经过地下停车场入口时,刘邦揣在外套兜里的手将纸团抓紧了些许,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手被捂着,他手心里微微沁出汗来。

顿了顿,刘邦头也没偏地漫不经心往超市走去。

地下停车场里。
韩信站在保安室里,看着面前自称是警察的人把一张张证据递到他面前。

所谓的证据不过是几张照片,照片里紫发的男人手里握着一把刀,猩红的液体自刀尖滴落而下,而他面前,理所当然的躺着一具尸体。

其中一张照片刚好拍到那人的侧脸,嘴角微微上扬着轻蔑地看向地上的人。

他记得那个笑容,从前他见过许多次,只是这次,不知为什么,寒心得很。

韩信平复了一下情绪,望向面前的人,缓缓开口
“什么意思?”

“你还不明白吗,一命偿一命。通俗点说,我们需要雇你去杀了他。”

韩信挑了挑眉,他自知雇主的私人恩怨不应该多问,可是这照片里的人,怎么看都是那个他在寻找的人,是他从前那个名为刘邦的君主。

“我们已经给他下了最后通牒,让他十二点来这里给他机会自首以及辩解,如果不来,显而易见的他杀人的罪名也就坐实了。”那人抬起手看了看腕上的手表笑了笑“现在已经一点了。”

韩信咬了咬嘴唇,接过几张照片,将手里一直把玩着的匕首藏到袖口里,转身离开了。

那人接着补充着“照片背后是他的一些资料,那么祝你好运。”

韩信翻过照片,背后写着,隶属于组织西汉部杀手。

虽说挂着的是杀手的头衔,但其实刘邦更擅长的是决策与分析方面的工作,偶尔也会完成些较容易的刺杀任务。

组织里的成员个个都是作为杀手的好料子并且都是带着从前记忆的人,只是会在某些领域更加出众,所以组织的分工很明确,纪律上更是严格,几乎不允许成员有叛逃的行为。

他有些惊讶于自己竟然从来没有见过甚至听过这个跟自己同一分部的人,一直到记忆完全觉醒才知道刘邦的名字,对这个从前的君主的感情很复杂,他想见见刘邦。

现在是韩信第二次看到这个名字。从前的记忆走马观花般略过脑海,韩信捏紧了照片,皱眉。

好巧不巧的是,韩信刚踏出地下停车场,就远远瞥见远处那一抹紫色的背影,他愣了愣。

刘邦住的小区和超市之间有条小道,不过知道的人很少,关键是角落里有个废旧的厕所,终日散发着恶臭,于是在很少的那部分人当中,愿意走这条路的人也就少了。

此时刘邦正一手捏着鼻子,一手提着他的干粮往小区方向飞快的走去,他实在不想在极度饥饿的时候闻着厕所的味道吐槽这条小路。

韩信默默跟在刘邦身后,倒是对这个奇异的味道不以为然得很,他现在满脑子尽快解决掉尽快完事,何况他在最不能紧张的时候紧张得鼻尖沁出汗水。

这份杀手不应该有的紧张情绪现在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走着走着步伐慢了下来,最后立在了原地。

果然还是算了吧…这样的状态要怎么去杀人…

念头出现后,韩信立马转身往反方向走去。

果然还是需要好好计划一下吧。

   
评论(1)
热度(35)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