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昊翔#陪伴以及长情的告白

*妹子的点文,原谅手机艾特无力
*umm感觉一路上都有你相伴的感觉很棒于是就拿来写了
*开学前最后一发

*感觉后面ooc得挺严重x...

 

 

 

01        

        孙翔小朋友在幼儿园是出了名的闹腾。

        午睡时在其他小朋友脸上画王八,然后把人家的袜子鞋子藏起来,老师给小朋友们放动画片时,孙翔就会站在椅子上,跟着片头唱。

        经隔壁班的黄少天叙述了一大堆后,喻文州把它总结为四个字,委婉动听,当然这是反话。至于喻文州小朋友哪里学来的这个词,他笑着说,是跟老师学的。

        唐昊是另外一个班的班长,他很不高兴地表示每天中午睡觉正做着好梦的时候,总是会听到隔壁轮回班由孙翔引起的各种骚乱,然后是隔壁班的老师的一通乱骂,当然这对于孙翔来说那是习以为常的事了,可是唐昊认为这样每次都打扰他睡觉的行为很可耻。

        于是唐昊计划午睡时间去看一看这个闹腾的…呃…傻狍子,最好的是见到他就先打一顿,唐昊虽然是班长,不过脾气不太好,老师大概就是想着这样才能管下班上的其他小朋友吧。哦对,虽然并没有什么用就是了。

        在某一天闲散的中午,正是一个午睡的好时间。唐昊拿着他的枕头来到轮回班门口,四处望了望刺探了一下敌方的地形与军情,在确认了班上没有老师以后,唐昊大摇大摆地就推开门冲了进去。

        “啪”的一声,放在门上的黑板擦掉了下来,刚刚好擦着唐昊的鼻尖掉了下去,紧接着传来听到黑板擦掉落声音赶来围观的孙翔的脚步声,在他刚要幸灾乐祸的时候他愣住了。

        这人谁?

        唐昊现在正气不打一处来,见到个人不管是不是孙翔就先丢了个黑板擦过去示示威,然后二话不说抡起枕头就往孙翔那边冲过去。

        此时的孙翔还在思考着为什么砸到的不是老师而是这个看起来就不是个好人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扔过来的黑板擦吓了一跳,随后受到了来自唐昊的一个枕头横扫。

        孙翔又懵了一下,随即抄起袖子就跟唐昊打在了一块儿。

        幼儿园老师回来时站在班门口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精彩的画面。

        事后两个小朋友被各自的老师领了回去狠狠的挨了一顿批评,在问起打架的原因时两个人都低着头抿着嘴不说话。

        据孙翔私底下说,虽然自己被打了一顿,不过是他先搞的恶作剧在先,况且他也打回来了。

        据唐昊私底下说,他见孙翔不说话,又觉得他已经被自己打了一顿已经达到目标了,于是就跟着一起闷着。

        有句话叫,不打不相识。两个小朋友在经过那一次的事件后关系反而变好了,一有时间就凑在一起搞搞恶作剧,捉点小虫子吓唬女孩子之类实在撑不上有意义的行为。

        跟孙翔相处一段时间后,唐昊发现孙翔这个人虽然经常搞恶作剧,可是智商着实堪忧,就比如上次那块黑板擦,摆的位置太靠里了,要不是唐昊那次推门的动作大,这种豆腐渣工程根本就打不到老师。

        更是在知道孙翔跟着动画片的片头曲唱的老开心这件事后,唐昊对孙翔的称呼就成了二翔,这个外号越传越开,以至于再之后的很多年学习生涯中几乎全班人都这么叫他。

        据某位知情人士透露,老师在给孙翔小朋友发奖状的时候曾把名字写成了孙二翔,长大后的孙翔每每看到他的名字中间那个被涂改的痕迹,就恨不得把唐昊打一顿。

02

        幼儿园毕业以后,唐昊和孙翔在同一个小学并且被分到了同一个班。

        这无疑是很让人头大的一件事,本来一群熊孩子就已经够闹腾的了,偏偏中间还生出两个更闹腾的,老师表示真的很心累。

        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唐昊和孙翔都很乖很乖的度过了小学生涯,中的两年。

        在二年级的时候,两位同学就被老师第一批优先选入了入少先队的行列中。

        正是盛夏,太阳老高地挂在天上,许许多多跟他们一样入队的孩子整齐的站在偌大的操场上等待着戴上红领巾宣誓。

        孙翔和唐昊站在一块,跟所有入队的孩子们一样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然后在宣誓结束解散以后指着对方戴红领巾的模样笑得躺在了地上。

        这确实很奇怪,两个看上去并且实际上也不安分的男孩子把红领巾戴在脖子上,还正经的给对方行了一个并不标准的少先队礼。

        系红领巾对于他们这些小孩子来说是一件技术活,唐昊学了很久才学会。在看到孙翔手忙脚乱地给红领巾打了一个结后,他嘴上骂着这人怎么那么蠢,一边绕到了孙翔背后,唐昊比孙翔高,于是他从背后伸出手把孙翔的死结耐耐心心地解开,按正确的方法又给孙翔系上,最后还不忘帮他理了理后面的领子,一脸得意的跑到孙翔前面炫耀着。

        孙翔整个二年级的红领巾都是唐昊给系的,天知道向来脾气不太好的唐昊真就不厌其烦的给孙翔系了一年的红领巾。直到升上三年级后,孙翔碍于面子问题硬是学着自己把红领巾系上了。

        也是在升上了三年级后,不知从哪儿刮来一阵玩水气球的风。就是把气球口子对着水龙头,在气球里装满了水,系上后到处扔着玩。

        孙翔在听到这个新奇玩意儿的第一时间就拉着唐昊买了一大包五颜六色的气球,在里边装满水后就朝唐昊扔了过去,算是给唐昊做了一个示范。

        随着一声轻微的气球爆破声响起后,唐昊整条裤子都湿了,于是一场水球的战争在他们之间开始了。

        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个人体育课逃到教室里打水球仗搞得整个教室一团糟,湿哒哒的被拎去了办公室,并被罚了把他们剩下的气球用嘴都吹起来。

        在吹完剩下的几十个气球后,两个人表示嘴巴都要失去知觉了。

        

        而这只是唐昊孙翔闹腾的一个开始,在接下来漫长的小学时光里,他们往学校后门爬出去,就为了买点零食。很多时候被老师发现干了错事,两个人被拉去问话再也不是闷着不吭声了,大多数时候唐昊都会站出来说是他的错。

        而大多数时候,唐昊会告诉孙翔,他觉得这样的举动简直酷毙了好吧!

        小升初的那年,在经过严肃认真的讨论后,唐昊和孙翔决定先把中学考了再说,于是两个人又安分了一年,所幸这六年的东西并不是很难,两个人在小学毕业后再次成功地分到了一个学校一个班。

03

        两个大魔王又混到了一起,这真是一件喜事,当然是在他们看来。

        这正是他们进入叛逆期的时候,不知道是惹到了谁,孙翔那天早上被莫名其妙打了一顿以至于迟到了。

        孙翔浑身上下的淤青就算再掩饰,唐昊也发觉了不对劲,在逼迫后,孙翔一脸不服气的说自己被几个小混混莫名其妙打了一顿,最后还补了一句自己也打了他们了。

        唐昊知道这事儿后坏脾气又上来了,硬是去找内几个小混混打了一架才算完事,虽然自己也被打得不轻,他顶着满脸淤青在孙翔面前拍着胸脯说:“看我多厉害!”

        然后被孙翔指着熊猫似的眼睛笑了一个下午。

        后来孙翔问道原因时,唐昊说:“就看见你被打了特不爽。”况且我得保护你啊。最后一句唐昊默默地藏在了心里。

        初中难免会接触到情感上的问题,就比如几对小情侣啊之类的。唐昊和孙翔平时走得近,难免会被班上腐女脑洞出一些事来,至于有没有这回事,那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唐昊和孙翔对这些事满不在乎,照样玩儿自个儿的。

        直到有一天班上同学突然问了孙翔一句:“二翔你是不是喜欢唐昊啊?”

        孙翔愣都没愣一下,顺嘴就说了一句“我挺喜欢他的啊,虽然有时候特烦他。”

        唐昊在一边听着反倒愣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那次过后唐昊再三确定了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这个陪了自己那么多年的孙二翔以后就开始关注这方面的事了。

        上完体育课孙翔给他买水,开心;孙翔帮自己把要抄写的抄了,虽然是被忽悠的,开心;孙翔对自己好,开心。

        然后他终于忍不住问了孙翔:“二翔你上次说那啥喜欢我是真的假的?”

        “真的啊,我挺喜欢你的。”孙翔一脸茫然地朝他眨了眨眼睛,若无其事的回答了唐昊的问题。

        鬼知道你有没有开玩笑。唐昊翻了个白眼这么想着。

04

        唐昊和孙翔在初中毕业以后并没有考上个什么好的中学,两人租了一间房,就这么过下去了。

        至于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事,那就要等岁月慢慢走着看了。

        

        能有幸与你青梅竹马,也不知道是从哪儿碰来的运气,不过陪伴是长情的告白,你姑且等着时间它再看看。

 

FIN.

   
评论(1)
热度(25)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