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王肖#世界很大,想和你去看看

很久以前就想写的坑然后它被拖到了现在…

路的转角处是一家花店,老板娘耐心地打理着店里的花草。店门口一棵梧桐长得正好, 粗壮的枝丫上是一片片好看的梧桐叶,午后细碎的阳光刚刚好可以从叶子间的缝隙中钻出来,落到树下正抬着一本厚厚的硬壳书的少年身上,书上斑驳的树影晃动着。直到少年听到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后,才把手中的书合上。
“在太阳光底下看书对眼睛不好,要看的话也应该挑一个阳光不是很强的地方看啊。”
王杰希抬起头来,视线刚好对上肖时钦的眼睛。
背着光的肖时钦将原本打在王杰希身上的树影替换成了自己的影子,刚刚好遮到王杰希头顶。
“下午好。”肖时钦弯起嘴角朝王杰希笑笑。
王杰希起身把手上的书递过去:“来的时候看
见摆在椅子上,于是就好奇拿来翻了翻,是你的吗?”
书面上是几个大大的黑色印刷体,彩色的风景画作为背景,色彩华丽却并不让人觉得眼花缭乱。
肖时钦接过递来的书当做默认半开着玩笑:“是个画家的作品集,看你刚才看得津津有味的,要不干脆送给你当做见面礼?”
王杰希眯起眼睛朝他笑笑,平日里的大小眼倒并没有那么明显了,细碎的阳光铺在他脸上,高高的鼻梁,皮肤很白,笑起来更好看了。
他开口道:“我明天就准备离开了,难道不应该是送别礼吗?”
肖时钦愣了愣,愕然了。

王杰希是来肖时钦所在的这个小镇上的旅游的。彼时肖时钦正坐在花店门口长椅上打盹,王杰希路过花店正巧看见他把手撑在细细的铁扶手上耸拉着脑袋。
他走过去打量着看上去睡得挺舒服的人,修长的影子被拉到长椅上的人身上,于是肖时钦醒了。
“要是睡深了指不定就趴地上了。”看到人醒了王杰希干脆把声音放正常了说话。
肖时钦愣着了,面前这个人正用一双大小眼盯着他,他缩了缩脖子,礼貌性的道了声谢。
王杰希住的旅馆在花店对面不远处,肖时钦就寄住在花店老板娘家,王杰希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偶尔能碰到肖时钦,于是慢慢两个人也就这么熟络了起来。
肖时钦空闲的时候会带着王杰希到镇上很多地方游玩,给他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王杰希也会时不时抽出一两天来帮着肖时钦照看花店,修剪修剪花花草草。日子过得很悠闲,也很充实。

回到眼前。肖时钦听到王杰希的话后默默低下了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反倒是王杰希先开口了“毕竟在镇上停留的时间有些长了…”
没等王杰希说完,肖时钦就抬起头来打断了他的话。“那么能再最后耽误你一会儿时间吗?再陪我一个下午,就在这里就好,或者…去哪儿都成。”肖时钦努力摆出一个笑容,有些语无伦次地说这话,虽然这些他自己并不知道。
王杰希点点头算是应了应,午后的阳光很好,他觉得用最后的一天在这儿待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镇上的风景很好,人也很好,不过关键还是遇到了一个叫肖时钦的人。”王杰希边说着边把花店里一束不知名的小花递到肖时钦面前。
“我记得你说过,你想去世界各地看看。”他顿了顿,微微弯下腰,将另一只手背在身后。“那么肖时钦先生,有没有兴趣跟着我一起去?”
肖时钦看到王杰希说话时大小不一的眼睛里闪烁着什么,像星星一样,很亮,也很漂亮。
“荣幸。”
他接下了花,说道。
-END-

   
评论
热度(3)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