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黄夜#君问归期未有期

写到后面又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xx


关于人卡卡人的梗有些虐于是来试试√


ooc注意


黄少天第一次和夜雨声烦见面是在一个天气并不好的晚上,天气阴沉了一整天,晚上开始下起雨来,雨水打在房檐上噼里啪啦的声音倒是让黄少天觉得有些烦。


他拿着才调整好的账号卡迫不及待的来到训练室刷卡登录,想看一看即将陪着自己在这片荣耀的土地上战斗的角色。


登录界面上赫然是一个一身银装的家伙,手上握着一把银光闪闪被唤作冰雨的剑,或许是因为光线的问题,剑上隐隐泛着白光,或又在诉说着未来的辉煌。角色下方是他的名字——夜雨声烦。


黄少天满意的看了看电脑屏幕里那个帅气的剑客,瞥了瞥右下角已经不早了的时间,嘴角扬起一个大大的弧度。关了电脑打着伞回了宿舍。


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夜雨声烦也果真陪着黄少天,陪着蓝雨走向了巅峰,取得了第六赛季的总冠军。


而就在那天晚上,黄少天在自个儿宿舍里登着游戏,上了个厕所回来后他愣了愣。一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那么突兀的。一身帅气的装备,和黄少天相似的模样,他的卡夜雨声烦就这么站在了自己面前。


“嘿黄少天晚上好啊,初次见面…啊不对,咱们见了很多次了,总之你知道的吧,我是夜雨声烦。这次的比赛打的超级棒啊,不愧是我的操纵者,下次也要一起加油,为下一个,下下一个冠军加油。”剑客靠在电脑桌前冲着黄少天笑笑开始说起话来,果然,卡都是随主的。


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人,懵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倒是一点也不生疏的跟夜雨声烦谈了起来。


“你也这么觉得啊,我也觉得我打的超级帅的,诶对了我能叫你夜雨不,这样好听点儿,虽然我觉得加不加都很好听。”黄少天顿了顿。“等等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怎么出来的?”


“关于这件事儿嘛,我开心就出来了,你看蓝雨拿到冠军那么大一件事儿我能不出来祝贺祝贺你吗。”夜雨声烦径直走到黄少天的床上很自觉的坐了上去。


黄少天也没在意这些,只想着自己见到了自己的账号卡是一件多么稀奇的事儿,但一想到第二天蓝雨众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场景,他缩了缩脖子,立即打消了要把这件事儿告诉他们的想法。


两个话多的不能再多的人就坐在床边聊到了很晚,扯东扯西,乐此不疲。而这也导致了第二天黄少天训练时冲瞌睡心不在焉。


日复一日,年又复一年。夜雨声烦总会在晚上黄少天没事儿的时候跳出来,于是两个人又找话题天南海北的聊,聊聊哪次比赛的战术问题,走位问题,有时也会为哪个更帅而争吵那么一两句。时间晚了,夜雨声烦会叮嘱黄少天早点休息,免得第二天不能好好训练。


对于这样两个相似的人,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第八赛季的蓝雨败于轮回,那天整个蓝雨的气氛都很沉重。黄少天恹恹的回到宿舍,心情也沉重的直接扑倒床上准备睡觉。夜雨声烦就悄悄的站在黄少天旁边,静静看着他。他们都知道,输了比赛的心情有多糟糕,就像黄少天所说的“我什么也不想说。”此刻的他们都是这样的心情。无论是哪个职业选手都知道,这有多少的不甘心。


于是,一夜无话,静得吓人。


第二天黄少天在桌子上看到的是夜雨声烦留下的纸条,简短的一句话:我们还有很多个夏天。


第十二赛季过后,黄少天的状态明显有下滑的趋势,这是谁都不可避免的,就像霸图的那位流氓,林敬言,他输给的从来的都只是时间。


他们这群人,又有哪个总有一天不会输给时间。黄少天不是喻文州,他所有的胜利都是建立在手速上的,而自己的队长却因为靠的是玩战术而能够得到相对较长的续航能力。


黄少天明白得很,该是自己退下去把在陪身边那么久的夜雨声烦转交给新人的时候了。


“喂夜雨,我最近差不多就要走了,你可不要想我啊,毕竟我挺帅的嘛,你想我也正常,你说这时间怎么就那么经不起折腾呢。不过啊我会一直看着你再次和蓝雨的各位拿到冠军的你可别让我失望。”黄少天坐在地板上靠着墙面,眸子垂的极低,视线落在手上紧握着的账号卡上,夜雨声烦并没有出来。


一向挺乐观的黄少天这次却没有一如既往的乐观下去,他叹了口气起身把账号卡放进裤包里开始收拾着行李。


那天晚上黄少天很早就睡了,就像第八赛季那天,桌子上依旧是一张纸条,问着不可能成为现实的问题——你走了什么时候回来?


不久之后,黄少天将账号卡递给了新的操纵者,拿着账号卡的手有些许微微的颤抖。不过这也是没法儿改变的了,不是吗。


一直到很多年以后,黄少天偶然在翻网页时看到两句话,他想这便是对夜雨声烦最好的答复。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评论(1)
热度(27)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