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喻黄 年龄差【关于时间,关于陪伴】

哦我最近萌上了年龄差这个设定

大概就是喻大黄小这样x

然后然后就是ooc以及乱七八糟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那年邻居家因为工作原因送了个小男孩过来让喻文州帮忙照看,小男孩叫黄少天,刚满了2岁,即使被自己的母亲交给一个陌生人也并没有哭闹,小嘴儿咧开露出还没有发育完全的小乳牙冲着喻文州笑着,嘴里不停的支支吾吾说着一些只有他自己才听得懂的语言。

   “少天,我叫喻文州。”虽然这么说他也不一定听得懂,但那个一脸温柔模样的14岁少年还是很认真的握着黄少天的小手一字一顿的说道。

    5岁的黄少天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嘴皮子磨的厉害极了,还总爱在喻文州的床上蹦哒,经常把床跳的咯吱作响,直到有一天终于把床板给跳断了。

    小男孩扭扭捏捏的站到喻文州面前扯着人一小片衣角:“哥哥我错了,没有下次了我保证!可是你说这个床板怎么就那么不经跳…文州哥哥你下次应该换个结实点的…不,没有下次了…”

   喻文州蹲下来看着黄少天,嘴角照常弯起一个适当好看的弧度,然后把手搭在黄少天肩上:

   “那少天就跟我一起去换个结实点的。”

   喻文州的声音很好听,黄少天听完后先是愣了愣然后一下扑进喻文州的怀里抱住喻文州的脖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文州哥哥不会生气。”男孩儿在少年怀里笑得很爽朗,仿佛只要看见喻文州笑,整个天都亮了。

    时间飞速过去,十岁的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正因为想不出本子上的题目而苦恼着,于是心不在焉的玩起了笔来,以至于身后传来很小的脚步声也没有听见。

    喻文州站在身后看了看题,戳了戳趴在桌子上的黄少天说道:“少天你看啊,这个应该这样来写…”

   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听到熟悉的声音抬起头来看着身后的人认真的给自己讲着题目,这样一个仰视的角度刚好能看到喻文州好看的侧脸,以及不停说着题目的嘴巴。然后黄少天出乎意料的静下来听着喻文州说话,眼睛盯着的却是身后少年一张一合的嘴唇,心里边儿忍不住的想去咬一口,却被少年的声音打断了。

  “少天,听懂了吗?”喻文州转过头来问道。

  “嗯…啊?哦听懂了听懂了!”黄少天把视线移开,耳根有些发烫。

  “听懂了就写上去吧,我看着你写。”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没有听,这么故意的让他写一下。

   黄少天先是愣了愣,试探的眼神看了看喻文州:“诶那个我说…文州哥哥,我这里还是不懂,就感觉怪怪的到也不知道哪儿怪,所以你再给我讲讲?”黄少天边说着胡乱指了一出地方。

   于是喻文州无奈的把手撑在桌子边上,低下头讲了起来。这下子黄少天更没法儿听下去了,喻文州呼出的气息就在耳畔打着转,于是耳朵根子更红了,却还是强装镇定的迷迷糊糊听完了喻文州的讲解。

   最后就是黄少天还是写不出来,喻文州迫于无奈只好把过程写在纸上让黄少天认真看。

      14岁的黄少天开始有了少年的小叛逆,经常背着喻文州跑去网吧打游戏,直到那天被请了家长。

      少年有些不服气的被老师教育了一番,一边的喻文州作为监护人礼貌的回应着老师的每一句话,最后在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轻轻在他耳边说了一句“错了吗。”用的是肯定的语气,但声音还是那么温柔,于是黄少天只好服服帖帖的跟在喻文州身后一路走回了家。

      回到家后喻文州并没有对这件事再说些什么,一如平常的做好了饭,快30岁的他多了更多了几份稳重,认为没有必要为这件事把黄少天再骂一顿。而黄少天似乎早已把这件事跑到了脑后,在餐桌上嚷嚷着这个菜有点儿咸了,那个汤好喝,以及学校门口新开了一家奶茶店什么的各种各样的话题扯上一堆。

      喻文州则早早的吃完了饭把碗筷放下听着这个阳光的大男孩手舞足蹈的诉说着一切有趣的事情。

      晚上黄少天早早的就睡了,房门被轻轻推开,进来的人在大男孩的额头上吻了吻。

     “晚安,少天。”

      时间继续走着,黄少天很争气的考上了外省的大学,也是要准备离开喻文州的时候了,这么多年来喻文州都很细心的在照顾他,似乎也没对自己发过多大的火,毕竟喻文州这样一个温柔的人,怎么都想象不出他发火的样子。

      喻文州在飞机场上再三的叮嘱着黄少天各种注意事项,直到要登机时突然被黄少天抱住,在喻文州的耳边这样说道:“文州我跟你说啊你别老想着我啊,我又没有那么笨,当然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怎么不说说你自己,如果你不照顾好自己我可是会生气的,还有还有啊,你知道吗,喻文州,我喜欢你,所以你要等着我回来啊听到没有听到没有…”

     喻文州无奈的笑笑似是在安慰孩子一样拍了拍黄少天的背。

     “嗯,会等着的。”

     我喜欢你,与年龄无关,与亲情无关,仅仅是喜欢你而已。

    

     

     

     

     

   

    

   
评论
热度(27)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