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王肖】远山1

开个头先发出来,大概还会有后续

背景借了沧月的镜系列不过可能以后还会改改

他听见大殿之外人们的欢呼,听见阵阵号角声伴随着鼓点震响在蔚蓝如洗的苍穹。一切在他听来嘈杂的声响都在庆祝着同一件事——战争结束了。

肖时钦缓缓睁开眼睛,模糊的视线里只有装饰了华丽吊灯的天花板,镶嵌与其上的珠宝反射来的光线恍得他眼睛很不舒服。

“外面在干什么?”长时间没活动的声带带出沙哑的嗓音。

一旁传来佣人的回答:“殿外的百姓们都在为您欢呼呢,殿下。”

“窗户关上吧,太吵了。”肖时钦坐起身半靠着,苍白而无生气的脸乍看之下倒像个未上妆容的娃娃。

倘若是从前,肖时钦一定会无比地享受着殿外的欢呼声,但现在的肖时钦不想再去看重这些所谓的功与名,也不太想再在乎种种世俗的眼光与评价。

肖时钦静静地注视着窗外呈一字排开的大雁在镶嵌了落日和晚霞的火红苍穹中飞翔,像一场盛大的表演。

活着真好。他想。

一个星期前,肖时钦是被帝国的大祭司王杰希从堆积如山的尸体里刨出来的。

那时的肖时钦已濒临死亡边缘,身上各处或重或轻的伤让他无数次从昏迷当中疼醒。他撑着仅剩的一点力气从尸堆里艰难地爬出来,血水将他的视线模糊,又正值黑夜笼罩大地的时候,肖时钦隐约看见一个影影绰绰的轮廓向自己走来,他本能地去摸索起地上掉落的一把短匕首暗自握紧,趴在尸堆上静静等待着那不知是敌是友的人作出下一步行动。

他其实没有什么力气再和一个大活人拼个你死我活了,却仍旧咬着牙齿希冀着眼前的的状况能向好处发展,可满是杀戮与被杀戮的战场上哪里会有好事发生。

肖时钦最后还是松开了握紧匕首的手,他现在就像只垂死的羔羊,正等待着死神挥舞手中的镰刀将他的灵魂也劈得粉碎。伤到那人又如何,他看不清对方,自然也伤不到要害,就算碰巧杀死了眼前的人,又有谁会发现一个尸堆里奄奄一息的人。

肖时钦忽然有些后悔来到这个战场上,后悔充英雄一般自告奋勇地去争这一点功名,倘若真的把命搭在这儿,还要那些虚无的功名利禄做什么。

那人渐渐靠过来,含糊不清地重复着什么,一双手抚上了肖时钦满是血污的脸,抹开遮挡他视线的血水,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他抱紧了地上奄奄一息的人,肖时钦那时才听清那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用颤抖的声音喊的,时钦,时钦。

那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润,只是带了几分慌乱,他像是抓着救命稻草般将肖时钦拥在怀里,生怕怀里的人忽然消失不见。肖时钦紧绷着的一口气就这么松了下来,声音细小如蚊地道了一句,杰希。

对肖时钦来说,王杰希亦是他的救命稻草。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