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王喻】背道而驰

一发完,be注意避雷

小学生文笔,还有ooc嗯x.




01

喻文州站在高得仿佛一眼望不到顶的写字楼下,抬头望向他目所能及的楼层。身边是川流不息的人群,他静止在其中仿佛与世隔绝了一样,拥挤的人群流过喻文州身边,摩肩接踵的免不了磕磕碰碰,偶有几个人将他撞得向后踉跄又站稳身形。眼前的写字楼不停有人进出,感应门一开一合,仿佛野兽的血盆大口随时要将喻文州吞掉,他叹了口气,握紧了手中的文件夹。

总要面对现实的。他这么安慰自己。

正值上班的高峰期,喻文州挤上了拥挤的电梯,同乘的人在各个楼层陆续离开,最后只剩喻文州一个人。一直到顶层电梯门缓缓打开时,他才极不情愿地迈出了脚步。这份不情愿到底有多严重呢,大概就像是小猫极度恐惧着洗澡,它害怕水将它一身弄得狼狈不堪,面目全非。

脚步声在空荡的走廊里碎得到处都是,喻文州看着眼前门上写着的“微草”,抬起准备敲门的手悬在了空中,思绪飘得有些远。

 

/////////

 

那是个不错的夏天,虽然天气还是一如既往地燥热,人挤人的十字路口仿佛巨大的桑拿房把人们蒸得满头大汗。

喻文州作为蓝雨的实习生之一跟着魏琛穿过拥挤的人群又挤上了电梯,看着电梯上的数字一个一个往上跳着,直到止在29上,迈出电梯门来到了微草。蓝雨和微草项目上有些合作,为了搞好关系,两边才决定各自交换一下实习生互相学习交流。

喻文州就是在那个时候见到王杰希的。青年穿着一件白色衬衫,袖口半卷到手臂,领口因为燥热的空气微微敞开着,默默跟在微草当时的Leader林杰身后,抬着本黑色的笔记本认真记着林杰说的话。

喻文州偶尔几次听魏琛说起过微草今年招来了个不错的实习生叫王杰希,林杰很是看好他,就像蓝雨这批实习生里那个黄少天一样,一张嘴皮子可厉害,好几个重要的策划案魏琛都是带着他去的。

这个站在林杰身边抬着笔记本的青年大概就是王杰希。

喻文州那时在蓝雨一堆实习生里算是个吊车尾的,是另外个极端的人。他那时觉得,王杰希他们这类人就像是天边的星星,自己站在地面上和这些星星隔得那么遥远。

 

02

魏琛把一群实习生交给林杰后就离开了,微草的这位Leader一条一条说着注意事项,喻文州掏出个本子来记着。然后他听到林杰喊了声王杰希,喻文州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起头看过去,抬着黑色笔记本的青年果然凑了过去,听林杰说了什么后离开了。林杰说完了该说的,实习生就各自散了。

喻文州被吩咐去把一堆资料复印了,他站在复印机边上听着机器兀自响着。走廊尽头的电梯门响了一声,喻文州抬眼看了过去。王杰希正拎着几个袋子上来,看样子似乎有些困难。

喻文州瞥了一眼复印机上的数字,走上前去要帮忙接东西:“需要帮忙吗?”

王杰希看了看喻文州递了两个袋子过去:“麻烦你了。天气有些热,这是Leader让给你们带的冷饮,你一会自己拿一份吧。”

喻文州应了一声接过冷饮递给了其他的实习生。一旁的复印机停止了吵闹的响声,喻文州走过去拿走了一摞资料。

 

下午喻文州去咖啡店时遇到了王杰希,他正犹豫着要不要上去打招呼,王杰希已经站在人群中朝他挥了挥手。排队的人有些多,喻文州走过去刚好排在王杰希身后,两个人很有默契地聊了起来,王杰希声音很好听,给人一种很沉稳的感觉,也是在那个时候喻文州发现了王杰希的眼睛,仔细看过去似乎大小有些不一样,但却并不影响整个人带给喻文州的印象。

他记得那时王杰希说,喻文州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像一块玉,一眼看过去便会让人移不开眼睛,贴近了总会感受到一丝冰凉,那种很舒服的冰凉,真的是很喜欢这样的人啊。

那天下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的缘故,喻文州觉得脸上热得有些发烫。

 

03

喻文州悬了许久的手终于敲响了办公室的门,门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喻文州推门走了进去。

王杰希坐在办公桌前盯着电脑屏幕聚精会神看着,似乎以为来的是别人,道:“文件放那边吧,麻烦了。”

喻文州径直走到了王杰希面前把文件夹递到他面前,沉了沉气:“杰希,是我。”

王杰希手上的鼠标顿了顿,抬起头来,神色复杂极了:“我没想到蓝雨来的人是你。”

“抱歉,虽然你可能并不想见到我。”喻文州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

 

喻文州把一堆资料递给了微草的前辈,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他瞥了一眼林杰办公室里的王杰希似乎还没忙完,就找了个位子掏出手机来扒拉着。

来微草这边已经快两个星期了,除了正常的学习,喻文州回去的路上偶尔会碰到王杰希,两人就顺道一路天南地北聊着回家。后来回家路上的偶遇演变成了两个人的刻意等待,虽然大多时候都是喻文州收拾好了东西等着王杰希。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喻文州靠在座位上撑着手臂睡了会,迷迷糊糊的感觉额头上传来冰凉的触感,然后是王杰希轻轻的声音,等喻文州渐渐清醒过来,才忙着跟王杰希说不好意思。

王杰希笑了笑说,你其实不用等那么晚的。

让你自己回家太可怜了吧。喻文州打趣着。

两个人慢慢走在路上,时闪时灭的路灯将两个人罩在昏黄的灯光下,然后王杰希叫住了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吻了上去,王杰希的吻很温柔,薄薄的嘴唇有些冰冷。谁也没拒绝谁,心甘情愿的。

点点的繁星坠在夜幕之中,喻文州有一瞬间竟然觉得那些星子其实也是唾手可得的。

 

第四个星期后,学习交流正式结束,喻文州又回到了蓝雨,一切好像也没什么变化,只是下班那个时间喻文州会默默的坐在咖啡店的一角等着王杰希,人多的时候他就站在门口,王杰希总能找到他,就像他说的,喻文州就像晶莹剔透的玉,很难让人不去注意,于是王杰希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

喻文州有时候不免觉得感情就像一颗种子,它种在心里然后绿树成荫,等到明白过来时已经根深蒂固,他不敢去砍也不敢去拔,那只会让自己遍体鳞伤。

 

04

蓝雨最后的一次测试里,喻文州依旧落在了及格线的最后一名,他实在不太擅长把业绩在短时间内搞上去。

魏琛最近忙得焦头烂额的,好几个大项目总是出纰漏,他将几个交给了下面的职工,兜兜转转的也不知怎么就落到了喻文州手上,而就是这几个大项目里的纰漏喻文州偏偏处理得恰到好处,并把蓝雨现在的情况就着出纰漏的原因分析得头头是道,就是从那个时候魏琛开始对这个一直吊车尾的实习生另眼相看起来,蓝雨正需要这样一个Leader,而喻文州无疑具备着作为一个Leader的素质,他有着很好的大局观,势必会带着蓝雨走向更好。

喻文州得到魏琛的公开表扬那天下午,像个孩子一样跟王杰希炫耀着自己。他知道王杰希已经是微草内定好的下一任Leader,所以他也要努力追上王杰希的脚步,这份心情仅仅出于“我喜欢他”的这样一种感情。

 

第二年春,林杰离开了微草,王杰希几乎没有准备的就坐上了微草Leader的位置,一堆林杰并没有完成的项目就这样丢给了王杰希,那时王杰希有些恐惧,却不得不在短时间内将心态调整好去面对外界的质疑,不过所幸短期内的结果是好的,他终于以自己的能力向外界宣告微草的现任Leader虽然是个年轻的新人,却依旧能将业绩做得很好。

然而那样的业绩似乎只是昙花一现,王杰希的思想总是太过于天马行空,以至于和公司上下原本的状态不太契合得来,那是王杰希必须要做出改变的时候,也是他和喻文州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

因为忙碌,王杰希几乎忽略了喻文州的感受。喻文州开始渐渐不再在写字楼下的咖啡店等待王杰希,他说蓝雨最近要忙的事也一大堆,不如两人都忙完了得了空闲再来解决私人问题。可这一忙,就是大半年。

喻文州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有多大的耐心才等了王杰希忙完这大半年的,他安慰自己是他没有准备好迎接王杰希事业上的成功所带来的后果,可终归他没有处在王杰希那个位置上,说什么感同身受都是废话。

可等那大半年以后,蓝雨的Leader却走了,方世镜接任了下一任的Leader,那段时间蓝雨乱的一团糟,喻文州更是为了Leader的接任忙得不可开交。

终于两人在年底的时候抽出了一点时间好好谈了谈,喻文州一直到后来都觉得和王杰希的这次谈话怎么说都很荒唐,因为那时候的他已经想放下这段感情了。

可见到彼此的时候,他听着王杰希说让自己再等等,等到过了年头一切都会好的,喻文州就这么信了,他说不出来要放下这段感情的话,于是他点头说,好。

后来事实也如王杰希所说那样,可偏偏第三年的时候蓝雨又换了Leader,不是别人,偏偏就是喻文州。那时候喻文州才明白起王杰希的苦衷来,可谁也没打破这样的僵局。直到后来喻文州反应过来时,手机上已经发出去了消息。

他说,要不散了吧。

然后好像一切就真的散了一般,两人渐渐都在事业上小有成就,却谁也没联系谁。直到两边再次有了新合作,两人才借着这样的机会见上了面。

 

05

喻文州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把蓝雨和微草合作的项目情况以及对未来的预期大致和王杰希说了一遍。

王杰希却没来由的冒出了一句对不起来。他说,怪我,对不起。

喻文州愣了半天,笑笑说,王杰希,办公事呢。

该怪王杰希吗,喻文州并不这样觉得,两个人都有错,如果这样的别扭发生得晚一点就好了,晚到他们各自稳定下来了以后,或许还会有挽回的余地。

可是世上没那么多如果,却有很多但是。要说后悔,那肯定是有的,不过到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

王杰希顿了顿说,对不起。

喻文州没说什么,又把刚才的话讲了一遍。一直到把该谈的事谈完,两人之间自始至终甚至没有过一点歇斯底里的争吵,要是有就好了,喻文州想。他留了一杯咖啡在王杰希桌子上,是楼下他们从前等待彼此的那家咖啡店的咖啡,就这样什么也没说的离开了。

 

或许还会有再见面的时候,但是都已经不重要了,他们终要背道而驰。


   
评论
热度(9)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