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子

#邦信#重逢 六

韩信是被梦里的血色惊醒的,他习惯性地往床头瞥了一眼想确认时间,看到床头柜上该摆闹钟的地方空空如也,他才反应过来这并不是自己的房间。

无数次从梦魇醒来的恐惧让他想无时无刻待在刘邦身边,至少他在的话别人不会有机会对刘邦下手的,他想。

这样的想法像个孩子拼命想保护自己的玩偶,有些幼稚。尽管这样他还是坚持要留下来,刘邦无奈之下把堆满杂物的卧室腾了出来,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韩信毫不客气的住下了。

韩信稀里糊涂地走下床,撩开窗帘瞅了瞅,窗外空荡荡的街道和突兀的汽车呼啸声让他背脊有些发凉,仿佛下一秒就会有一只手从背后搭上来。

愣了愣,他晃了晃头让自己稍微清醒了一点,然后小声低喃谴责自己:“什么背后一只手搭上来你鬼片看多了吧。”

然后韩信听到了什么掉在地上的声音从外面传来,背脊顿时更凉了。他放轻脚步移到了放门口,却听到了刘邦的声音。

“你怎么一来就毛手毛脚的,把别人吵醒了怎么办?!”刘邦压低了声音故作生气地“训斥”着来人。

“这屋子就你一个,哪来的别…等等你说还有谁?你不会真把韩信骗来了吧?”那人也跟着刘邦一起小声道。

对于来人的调侃,刘邦似乎并没有回应,眼神有意无意的望向韩信的房门,然后直奔他们深夜碰面的主题:“这次又是什么事?”

“组织的文件被改动过,估计要开始动手了,哦对你还记得那张照片吗?”说着一阵纸片翻动的声音传来,大概是在给刘邦递东西。

韩信轻手轻脚走到门边,透过门缝借着外面路灯泄进来的一点微弱光线隐约看清了来人,标志性的银白色头发和单片眼镜,不是张良又是谁。

刘邦接过了递来的东西,顺手打开了一旁的小台灯看了一眼,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觉得走一步算一步。”

“你这算什么啊?”

“你猜。”刘邦说完索性抬手把客厅里的大灯打开了,朝韩信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啊,被发现了。

差点忘了刘邦也曾是组织的一员,虽然擅长领域不同,但韩信刚才的偷听确是很明显的。

看到刘邦朝他招手,韩信倒也不慌不忙敞开了房门走了出来,他向张良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然后接过了刘邦递来的照片。

那正是韩信从委托人那里收到的照片,不同的是这张是打印在纸上的,虽然早就已经看过,但韩信依旧盯着上面的青年仔细打量着。

过了一会,韩信松了口气。

不一样,刘邦不会这样笑的,第一次见到照片时他姑且还对刘邦报以怀疑的态度,但以最近这段时间的了解,他就是下意识的觉得那不是刘邦。

注意到韩信的举动,刘邦问道:“怎么了?”

韩信把照片递了回去,摇摇头,嘴角抑制不住地勾起:“没怎么,想起点开心的事。”

刘邦无奈地笑笑:“藏都藏不住了。”

韩信随便打了个哈哈敷衍了过去,又道:“说正事吧。”

“现在的情况你刚才也听到了,我还是那句话,如果动手的是你,我不太希望你心里过不去。”

韩信看着刘邦愣了愣,然后丢下一句“出去买东西”转身急匆匆出了门。

刘邦身后的窗户外,李白打手势把韩信叫了出来就藏去了楼底下。

韩信有一瞬间的庆幸刘邦家没有住在高楼层,不然他这次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理由逃避现实了。

然而在听到李白的话的下一秒,这一点庆幸也消失了。

“我可是专门来提醒你最后一次机会的时间的。”李白朝他笑了笑,“明天你要是还不出手就我来。”

所谓的重逢其实也不过如此,如果能早点知道自己的无能的话一开始也不会那么想见一见刘邦了吧,那时的韩信这样想着。

   
评论
热度(22)
恶贯满盈。
© 小夜子 | Powered by LOFTER